最新消息
「有下雨的機會囉!」鄭明典一張圖曝水氣絕美螺旋線條
2021-04-08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冷空氣在今天下午開始逐漸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也將越晚越濕涼,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周六(10日),白天溫暖,早晚較涼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也於臉書po出氣象局水氣頻道影像,他說,代表中高層水氣含量,越白越濕,「很美的螺旋線條」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po出氣象局水氣頻道影像,他說,代表中高層水氣含量,越白越濕,「很美的螺旋線條」。(圖取自鄭明典臉書)

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po出氣象局水氣頻道影像,他說,代表中高層水氣含量,越白越濕,「很美的螺旋線條」。(圖取自鄭明典臉書)

他說,副熱帶高氣壓的乾區還是很明顯,不過今天有股高層水氣通過台灣上空,表示台灣上空高氣壓稍微偏離,有下雨的機會囉。

氣象局說,上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,下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水氣也漸增,北部、東半部、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,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。

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以迎風面地區較為明顯,今晚起至10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多加留意。

氣溫變化方面,由於溫度方面,預測各地低溫約攝氏18至21度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,中南部約27、28度。

此外,由於東北風增強,下午起桃園至台南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;而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