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韓30歲以上民眾復打AZ疫苗 日啟動65歲以上疫苗接種
2021-04-12

韓國從今天(12日)開始,繼續施打AZ新冠疫苗,不過,排除30歲以下民眾。日本則從今天開始,全面啟動65歲以上老人接種新冠疫苗。(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)

由於先前歐盟傳出對於AZ新冠疫苗引發血栓的疑慮,韓國從7日開始,暫停對60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。如今當局經過討論,判定AZ疫苗接種是利大於弊,決定30歲以上合格民眾恢復施打AZ疫苗。已經接種AZ疫苗,但沒有出現血栓的人,可以繼續接種第二劑,不受年齡限制。韓國發現的3例血栓病例,有兩例證實與施打疫苗無關,另一例沒有出現血小板減少情形,與歐洲藥品管理局對疫苗副作用的定義不符。

而在日本,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倒數102天。日本各地地方政府今天將啟動65歲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種,估計人數有3600萬人,是日本人口近三成,接種的是美國藥廠輝瑞的疫苗。日本當局為了減少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,把重症化風險較高的老年人,訂為優先接種對象,僅次於醫務人員,先前醫務人員是從2月17日開始接種疫苗。

日本石川縣一名醫務人員,已經接種兩劑疫苗,但確診感染,目前無症狀。這是日本首例接種兩劑疫苗後還是染疫的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