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世界第3毒「藍環章魚」出沒夜市 1隻可毒死26人
2020-12-03
世界第3毒的「藍環章魚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高雄之前曾有民眾在旗津意外釣到一隻身體顏色非常鮮豔的章魚,體型嬌小可愛,釣客還一度開心以手觸摸,甚至想帶回家養,不過後來發現,原來這是藍環章魚,被咬一口就可能致命,沒想到這款世界第3毒的章魚,竟出沒在夜市!

根據《普吉島新聞》報導,有民眾在巴吞他尼(Pathum Thani)的夜市中,看到有攤販將藍環章魚和其他海鮮一起串起來烤熟後售出,嚇到趕緊通報。

藍環章魚身上有明顯的藍紫色圓環。(圖/翻攝自DMCRTH臉書)

從臉書上的照片可以看到,泰國當地街頭小吃攤販,被發現將藍環章魚與其他海鮮一起用木串串起,根據泰國海洋與海岸資源部(Department of Marine and Coastal Resources , DMCR)表示,由於藍環章魚存在高度危險,毒液可以殺死26個成年人,致命程度是眼鏡蛇的20倍,因此DMCR發出警告,呼籲大家千萬別食用。

另外,普吉島海洋生物中心(PMBC)負責人孔吉亞特(Kongkiat Kittiwatanawong)表示,「藍環章魚含有非常危險的毒液,而且毒液的耐熱度高達200攝氏度,即使經過烹煮也難以被消滅,因此人們需要非常小心,無論是烹飪還是銷售海鮮的人,甚至是顧客,吃章魚之前都應該仔細觀察」。

一般來說,藍環章魚體型約高爾夫球大小,全身布滿藍色或紫色的圓圈花紋,外觀看起來非常鮮艷亮麗,若是遇到威脅還會發光,又被稱為豹紋章魚,分布在日本與澳洲間太平洋海域,除了之前在高雄有民眾意外釣到,暑假期間,有民眾也在東北角白沙灣一帶,發現藍環章魚的蹤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