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白色火球閃現南部夜空!路人嚇傻影片曝 內行揭3字真相
2020-12-09
 

台南驚現不明白色火球閃過夜空!有台南與高雄的民眾昨(8)日晚間目擊一顆白色火球高速飛過夜空,閃光「亮到超誇張」嚇壞許多路人,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開玩笑稱是鋼鐵人路過,不過更多人認為應該是「火流星」,因為地球已經進入雙子座流星雨軌道,14日將是極大期。

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一名台南網友昨晚9時35分在台南市安平區西往東方向,發現天空上有一顆「白色火球」高速飛過,讓他驚呼「亮到超誇張,很多路人都嚇到,超大從頭頂飛過去,先閃一次大白光再往東飛去」,便PO文在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」詢問是否也有人同時目擊到。另一名高雄網友貼出當時的14秒影片,與台南網友的目擊時間只相差幾秒,畫面中只見一顆白色光點閃現在畫面右方,一下就消失不見。

(圖/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批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「鋼鐵人你被發現了,出來吧」、「復仇者聯盟來了」、「好想知道是什麼」、「會不會是隕石經過大氣層」、「我在台東也看過」、「待我掐指一算,吉星高照福星降臨,看見者必去簽樂透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分析正確答案應該是「火流星」,因為目前地球已經進入雙子座流星雨的軌道,12月14日將是極大期,所以有很大機率是火流星,也有內行人分析「稍微比較大顆的隕石進到大氣層,所以比較靠近地面才燒完」。此外,日本、美國也有民眾在近日目擊到火流星,不僅閃出超亮白色光芒,還有爆炸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