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外來種綠鬣蜥釀農損 遭獵捕「五花大綁」網熱議
2020-12-16

嘉南、高屏地區有不少外來種綠鬣蜥快速繁殖導致農損,更影響生態平衡,有些縣市政府推出「獵捕賞金計畫」,有居民因此組團獵捕綠鬣蜥,一個下午抓到大約40隻,這些綠鬣蜥四肢都被綑綁排成一排,被形容很像詐騙集團遭逮捕的模樣。

好幾隻綠鬣蜥遭五花大綁,眼睛也被矇住,外來種綠鬣蜥造成農損嚴重,有民眾進行獵捕 ,將綠鬣蜥排成一大排的,有網友表示,太可怕了,好像什麼邪教儀式,還有人形容像詐騙集團被捕。

綠鬣蜥生活在樹上,頭尾身長可達2公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皮筋拉扯之間)

綠鬣蜥生活在樹上,頭尾身長可達2公尺,每胎可以產 24-45顆卵,袁先生一行人不定期捕捉,避免生態環境被危害。

抓捕綠鬣蜥必須眼明手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皮筋拉扯之間)

抓捕綠鬣蜥必須眼明手快,花了一個下午共抓了差不多40隻,也透漏他們的抓捕方法。袁先生表示,用一個捲線器還有一個彈弓,然後看到目標就像射橡皮經這樣射出去,再撿回來。

嘉南、高屏地區有不少外來種綠鬣蜥快速繁殖導致農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屏東萬丹田厝橋的大排水溝,有人目擊 一隻體型巨大的綠鬣蜥趴在護欄上面悠哉曬太陽,大家開玩笑討論,這隻一定是阿嬤養大的,好奇再過幾年會不會變成恐龍。

當地居民早以見怪不怪,但是這麼大隻還是相當罕見,過去被人飼養,因為被遺棄後,在野外快速繁殖,危害到農業及河堤結構。

抓捕綠鬣蜥民眾張軒愷表示,農民知道他們是去抓綠鬣蜥,都滿願意開鐵門,只要不破壞到他們園子裡面菜葉,其實都會讓他們進去抓。

如果要飼養綠鬣蜥,必須向縣府申請登記,否則將處最高5萬元罰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