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遠航將停業?訂票系統無預警「暫停服務」民航局下午召開記者會
2019-12-12

遠東航空今天傳將停業!遠東航空官網今天無預警公告,為配合系統維護,本公司訂位購票各項功能暫停服務,國內、國際都暫停售票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民航局則回應,下午將召開記者會,但內容為何暫不對外透露,記者會時間確定後會通知。勞動部則表示,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,勞動局目前未收到大量解雇計畫書。

遠航將停業?訂票系統無預警「暫停服務」民航局下午召開記者會

對於航空業界盛傳遠航將暫停營業,遠航僅表示,系統暫停服務是因系統正在搶修,其他未進一步說明。

遠航傳出停業消息,員工去留也受關注,勞動部則表示,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,勞動局目前未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。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,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時,應於60日前,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。

遠航今年5月曾經無預警停飛3條國際航線,當時有媒體報導,是財務黑洞惡化,才會無預警宣布停飛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駁斥。不過2016年復興航空倒閉時,也是上午系統暫停營業並稱在維修,下午臨時董事會後宣布停業,因此航空業界盛傳遠航將「步上復興之路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