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董座送耶誕禮!員工分紅 每人平均183萬
2019-12-25

科技大廠鴻海昨(24)日陸續發放員工現金分紅,預計發放總規模達76.62億元,為發放現金分紅以來的歷史上第三高。今年作業流程優化,趕在耶誕節前發出,基層員工笑稱是新董事長劉揚偉今年7月上任後發出的耶誕禮物。

若依據公開資訊數據,鴻海員工人數約4,166人,市場估算,對應發放總規模達76.62億元,平均每名員工可領約183萬元,但部分單位未獲利,可能有人領不到分紅。

鴻海昨日說明,分紅依據個別員工單位的績效、職等有落差,若採平均數、中位數計算難免有失真疑慮,而且鴻海因旗下法人單位業務個別差異大,實際發放情況仍看各單位獲利情況而不同。

鴻海近三年員工分紅發放時間都不算早,而今年打破慣例、較早發放。

鴻海去年發放前一年度分紅時,還因為組織調整,延後至隔年才發放,今年發放去年度員工分紅則在昨日開始分批入帳,成為業界熱門話題。

今年鴻海員工分紅入帳除了時間較往年提早約兩周以外,同時,因為鴻海組織調整,整體隸屬鴻海下屬法人員工人數也和往年有所差異。

鴻海並未提供員工分紅的平均數或中位數、眾數。

但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最新資訊顯示,鴻海台灣員工人數約4,166人,主要是2018年鴻海組織調整,部分FII(工業富聯)與法人單位分割、改領新單位的分紅或發放A股股票而不再重複計算。

鴻海歷年員工分紅發放總額與時間不一,慣例是每年底左右發放前一年度的員工分紅,公司章程也訂定年度分紅由獲利提撥5%到7%不等,前一年度的公司獲利情況將影響分紅總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