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醫:孩子若上課發燒,你會人生走馬燈
2020-02-03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為防止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)日決議,含高中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兩周,至2月25日開學,「延長寒假,縮短暑假」。消息一出引發不小討論,網路上甚至掀起部分論戰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暖喊:「孩子是我們的寶,不容許任何閃失」。另,網路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也說,孩子若照常上課,回家後一旦發燒,「相信我,你會很後悔,淚流滿面,人生走馬燈」。



檢視相片
為防止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決議,含高中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兩周(圖/資料照)

蘇貞昌昨天發文寫道,孩子是我們的寶,不容許任何閃失;他說,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基於保護學生,政府決定將國高中小學寒假延長兩週,杜絕校園可能發生的群聚感染。同時也因應寒假延長,今年的暑假將縮短兩週。

蘇貞昌說,為了讓學校與家庭都有所因應,政府宣布幾項措施:「體諒家長」兒童家長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,雇主不得拒絕;「考期照常」大考期程不改變;「課程不變」進度到哪考到哪,超出範圍不會考;「課輔應變」課輔補習班等加強衛生消毒與量體溫,他強調,請共同防疫守護孩子健康,共同守護這個國家的未來。

另,網路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也說,孩子若照常上課,回家後一旦發燒,「相信我,你會很後悔,淚流滿面,人生走馬燈」。

蔡依橙說,「SARS時期,在急診超音波室篩檢發燒患者的我,曾經住進隔離病房的同事,都知道那種絕望的心情」。

「只要能看到家人,哪怕只是一天,都值得珍惜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