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「祈禱媽祖顯靈託夢」台大名醫:停辦大甲媽遶境吧!
2020-02-24

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,今年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仍決定將在3月19日晚間11時5分起駕,許多民眾盼慎思取消,但董事長顏清標喊話要大家不用怕,「媽祖婆會和天公伯合作將疫情撲滅」,對此,台大名醫施景中今(24)凌晨在臉書發文祈禱媽祖趕快顯靈託夢給負責人和主管單位等,呼籲停辦活動並直言「請不要以凡人意念揣度慈悲為懷的媽祖,那對媽祖是真正的不敬了」,許多網友也留言大表贊同!

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寫道「祈禱媽祖趕快顯靈託夢給這次9天8夜的繞境進香負責人、主管單位等,為了擴大的疫情,請他們停辦這次的活動吧!媽祖本身道行功深,又有左右護法千里眼及順風耳,又豈一定要信徒們到祂鑾前才會知道他的虔誠?如果心存善念、幫助他人,媽祖也會感知垂加護佑,又豈在爭先恐後搶到祂輿駕之下才能得到祂的庇護」?強調「請不要以凡人意念揣度慈悲為懷的媽祖,那對媽祖是真正的不敬了」。

PO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紛表示「醫師慈悲,同感」、「真的不該以凡人意念去揣度媽祖,停辦才真的會保佑人民」、「真的很可怕啊!群聚又大規模移動」、「人要自助才會天助,幹蠢事請求神功護體,要媽祖怎麼幫」、「停辦一次不會怎樣啊,拜託媽祖顯靈吧,要他們不要來亂了」、「希望停辦大型活動」、「不辦的話沿途信眾大小廟宇奉獻的香油錢和金牌都收不到了,龐大的利益商機硬著頭皮也要辦,才不是因為宗教呢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