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鋒面下半天南下 周六降溫轉乾冷
2020-03-13
今天清晨鋒面位於台灣北方海面,前緣雲系已經在北台灣,新竹、桃園、新北及台北市都持續有雨勢,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預計今天鋒面將會持續南下,下半天開始,各地將陸續轉為陰沉有雨的天氣型態,會持續到周六上半天,這種春雨,雨勢沒有特別大,但撐傘很不方便,也很容易鞋子淋濕,提醒您外出須留意。

 

預計這波鋒面後面的乾冷空氣,將會在周六下半天逐漸接近,北台灣先開始會降溫,水氣也會在周六下半天開始逐步減少,明顯的轉乾冷,低溫目前下看14-15度,預計持續到下周一清晨,也不排除低溫會略低一些,這指的是台北市的溫度,空曠地區低溫可能略低1-2度,有機會到12-13度,會有冷的感覺,尤其目前清晨各地低溫北部都還有18-19度,中南部19-20度,這周末北部的白天高溫也差不多像是目前的溫度,中南部雖較不受影響,但溫度也會稍降1-2度,還是有點感覺,這就像是倒春寒,一下子好像變暖了,一下子又打回冬天,也請您要多留意。

 

預計下周一白天開始,各地逐漸回溫,每天溫度都會回升一些,至少有一周都是較回溫舒適的天氣,不過仍要留意仍可能有春天鋒面接近,周三四稍有點變動,可能偶有短暫陣雨,但溫度上大致上不會變化太多。

 

今天的雨勢會持續較久,但很有春雨的特性,雨勢不算大,但會有幾個小時或半天以上的降雨,雖然對生活或上班上學交通上很不方便,但這種春雨對農作物卻是很珍貴的資產,尤其水資源的管理上,春雨的是非常寶貴的。


 
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/彭啟明博士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