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航空業陷危機 華航董座:不裁員是底線
2020-03-20

航空業因新冠疫情營運陷危機,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(19)日發出員工信,為員工打氣。勉勵公司同仁在患難中做好擺渡人角色,在災難中做彼此相愛互助的家人,而這就是華航存在的美好價值。

他在信中除向所有員工表達謝意,並提到在疫情戰中,看見非常多勇敢的華航員工願意共體時艱,展現出同舟共濟的決心。尤其日前為了載回從歐美的台灣旅客,華航空勤組員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,仍秉持專業、敬業的精神協助旅客。尤其很多旅客看到華航空服員,都激動表達:「踏上飛機就像回到家了,非常安心。」

謝世謙一一感謝空勤組員、客運、貨運、地勤同仁堅守專業,也提醒員工除配合防疫政策,也要求人資部門主動了解各外派同仁台灣家屬各項需求,「您們的家人由在台灣的我們來照顧。」,並希望各單位進行不必要支出節約及人力調節措施。他並強調,不裁員是公司與工會共同堅守的底線和目標,但在生存的關鍵時期,必要的人力調節,包括不排除啟動無薪假等措施都必須由全員來共同支持和配合。

{lang: 'zh-TW'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