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大學第3起 清華法籍生確診 追蹤29人
2020-03-25

國立清華大學一位卅多歲法國籍研究生昨天確診,清大校長賀陳弘向全校師生發公開信說明,與這名法籍研究生接觸的同學及教授,依規定返家進行居家隔離,他們在校修習及教授課程共廿門,這些課程即日起至三月卅一日改為遠距上課。修課的九百多人,已用簡訊及電郵通知,即日起至卅一日自主健康管理。

賀陳弘說,愈在動盪不安的時刻,校園愈要發揮善意及同理心,互相勉勵幫助,讓清大校園內的研究與教學,即使在困頓中也盡可能不中斷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,也是國內第二一六名個案,患者曾和在北部旅遊趴趴走的法國籍男性(案八十四)有過接觸,屬於境外移入案例引起的本土個案,也是我國第三起大專院校學生感染事件 。

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,疫調發現,案八十四來台期間借住案二一 六的朋友家,兩人於本月十二日曾有接觸。案二一六居家隔離期間,三月廿日出現發燒、咳嗽症狀,經就醫及採檢通報,昨天確診,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。

莊人祥表示,案八十四三月十二日入境台灣,期間曾於台北市觀光,十六日早上發燒就醫,十八日確診。來台期間有與住在台灣的友人旅行、每天都借住友人家中,案八十四確診後,案二一六就被匡列為接觸者,執行居家隔離。但案二一六於三月十七日曾與同學接觸,相關師生接觸者共廿九人,將持續追蹤。

清大表示,這位法籍研究生在不知友人染疫情況下,曾經在十六日、十七日進到校內的實驗室。在得知友人確診後,即立刻預防性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十八日起就不再到校,皆在校外的租屋處足不出戶,降低校內可能受到影響的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