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曾列警示區觀光一蹶不振 墾丁攤商慘放「無薪假」
2020-04-27

清明連假爆人潮的墾丁,被列為國家警示區後,觀光一蹶不振,不管海灘還是景點都冷冷清清,根本不用特地保持社交距離,因為放眼望去也沒有人,甚至連假日午後,也不見人群,當地業者不是發呆,就是放自己無薪假,甚至連五一連假,訂房率都相當慘淡。

來到墾丁海邊,陽光沙灘卻一片空蕩蕩,但卻不是平常日,而是星期天午後,就算看到遊客,也因為人數稀少,根本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。

民眾看到如此空曠,踏青安心不少,但業者卻欲哭無淚,不管是當地水上活動還是小吃攤,假日幾乎閒到能發呆,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,已經不抱期望。


墾丁大街在周末夜晚同樣看不到太多遊客,攤商說,現在只能一星期頂多做生意一天。

自從清明連假被列為國家警示區後,墾丁觀光一蹶不振,不管是海灘,還是景點都是冷冷清清,收門票的鵝鑾鼻和貓鼻頭,一天遊客不到一千人,比SARS期間還要悽慘,不少業者倒閉,留下來的都是在苦撐。


飯店業者:「在五一連假,遊客量就會變得相當的少,大概在墾丁大街蛋黃區裡面,普遍的住房率,是在兩到三成左右,擴散到其他鄰近的地區,甚至住房率在一成以下。」

遊客不敢訂房,都擔心來墾丁玩之後,可能被公司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,影響工作,五一連假腳步逼近,業者卻完全開心不起來,只能咬牙苦撐,期待疫情過去的那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