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救命水餃1/為罕病女續命 女籃好手棄教職狂包水餃籌藥費
2020-06-29

從金甌女中保送中山大學的籃球好手康嘉玲(康媽媽,42歲),畢業後原在學校當籃球教練,但因女兒晴晴(10歲)患有「血小板低下」後天免疫系統疾病(紫斑症),為了籌措龐大醫藥費,一雙打籃球的手變成了包水餃的手,拼命賺錢,希望延續愛女的生命,面對看似永無止境的醫療之路,她堅強的說,「撐下去,走一步算一步。」

端午節前夕,許多人心情雀躍在安排四天連假的行程,但康媽媽的心情卻一點也好不起來,因為治療女兒晴晴罕病紫斑症的特效藥「血小板增生劑」,最近不明原因療效降低,代表這1顆要價1600元的藥物很可能無效,逼著她和女兒將面臨割除脾臟等治療方式,不只女兒受罪,超過數10萬元的醫藥費更是沈重壓力。

謂「紫斑症」,指的是紅血球從微血管滲漏出來造成皮膚或黏膜的出血症狀,紫斑可能很小像針點一樣稱為瘀點,或是較大片稱為瘀斑,因為是紫紅色故稱為紫斑。引起紫斑症的原因很多,最常見的是血小板減少所引起,嚴重的話,一旦出血就很難停止。
媽媽眼角泛淚的說,女兒在3歲那年發高燒,結果免疫系統錯亂,最後導致「血小板低下症」,也就是說血液很難凝固,她無法像一般的孩子可以自由奔跑,稍有不慎摔倒可能就會危及性命,而每月也需要固定藥物治療及照顧。不捨女兒長期受到病痛摧殘,康媽媽現在最希望的就是「期盼老天爺給我救回女兒的機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