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北車大廳再現席地坐人龍 網友幾一面倒反對怒批可笑!
2020-07-13

台鐵拍板北車大廳不禁坐,並以微笑地貼營造友善環境,未來也將增設適當座椅,消息一出昨午再現席地而坐的人龍,立馬再度引爆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反對聲浪,紛痛批「為了少數人有需要犧牲民眾使用台北車站的方便性嗎?整個北車擠滿了不搭車的移工席地而坐,這像話嗎?還真是台灣奇蹟之一」、「什麼笑臉?是可笑!屁股坐下去啥也看不到」、「本來還期待台鐵有點guts,沒想到膝蓋還是跪下去了」、「席地而坐或許是文化特色,但加上吃喝就顯得雜亂骯髒,國家門面的台北車站不應如此,也不是政客試水溫之地」!


台鐵對於北車大廳變身微笑大廳,台鐵表示是經過很多次公聽會與座談會的結果,強調北車大廳是公共空間要給公民使用,歡迎所有旅客照每個人的想法,讓大廳成為自己想要的空間,未來也將受理非營利公益性質的活動,但防疫新生活還是要做,因此保持社交距離的標語不會撤除。

對此,網友們幾乎一面倒持反對意見,紛表示「像個未開發的國家,民進黨票太多!愈來愈不爽」、「怎不乾脆開放睡覺、露營、打麻將、大小便、裸體?不就更開放民主自由」、「講那麼多,那也規畫一塊給街友做得到嗎」、「車站應是乘客權益優先,若不是為乘客,花大筆台灣人民稅金蓋車站幹什麼?只想討好少數人,這種官員不會受到人民支持」、「哪個民代提案禁止車站大廳席地而坐,我就選誰」、「這樣的標準,以後遊民也可躺在那邊睡覺不能趕人」、「我們對移工友善,相對地他們應也要尊重我們吧,還有到現在好像亞洲區沒有哪個民主國家如此吧」、「到底為什麼車站大廳要席地而坐還覺得這是正常的是自由?不要濫用尊重跟自由這4個字好嗎」、「我準備好1元硬幣了」、「車站變吹冷氣聊天吃東西的地方,擠一堆不是要坐車的」、「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怎不去那邊坐?每次走大廳就要刻意繞過那些席地而坐的人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席地而坐觀感不太優,應要有一些椅子讓旅客能短暫休息」、「席地而坐聊聊天勉強接受,但有人吃喝真的很難看,首都車站大廳是國家門面啊」!